影落夜雨

请输入个人介绍天天在写发不出去的小几把话想看可以私信加好友虽然感觉根本无人在意加人的会有小号好恐怖顺便这个东西能写多少字让我试试反正到这里还没到字数限制

【龙冰】驱鬼1

八百年了我终于(尝试)交党费了(?)

(然而并不知道自己想写什么)

理讨考试时间的空余就是用来写文的.JPG

不知道活了多久(?)的驱鬼人龙牙×被恶灵纠缠的刚成年普通人(?)kaito

小学生文笔()ooc慎

以上

 

 

 

“你这房子……有点意思啊。”乐正龙牙眯起眼睛上下打量了一遍屋子,这才把目光转到了面前学生打扮的委托人身上,“是叫kaito吧,小哥哥是日本人?” 

kaito点了点头,抿起了嘴唇。 

“能听得懂中文……诶别怕别怕,也没什么不能搞的,”乐正龙牙托起下巴,隔着桌子扫了眼kaito背后探头探脑的小东西,吓得它“呼”的一下消失,慢悠悠地接着开了口,“不过我们这一行也得恰饭的嘛,看你的样子……报酬有点困难吧?” 

kaito本就缩着的身子一僵,点点头无声地承认,但接着他又推给乐正龙牙一个盒子,“这是我目前能找到的值钱的东西,如果不够的话、我——” 

乐正龙牙敲了下桌子,kaito和另一个在桌子上爬的小东西同时受惊停了下来。 

“小哥哥,搞清楚两件事情,”乐正龙牙懒懒地拖着调子,顺手把那个小东西弹飞,“首先——'报酬'指的并不是金钱,或者说不只是金钱。帮你办的事情,我想我得收点儿别的。其次——” 

乐正龙牙打开盒子,取出那条被安置在盒子里的手链,对着光眯起眼睛看了看,“比起拿它来作为金钱的替代品,对你的话……”他把下巴搁在了桌子上,伸手抓住了kaito放在桌子上的手。kaito一惊,想把手抽回,却不料对方的力气远大于自己,怎么也挣不掉。他只能任由对方把手链扣在了自己的手腕上。“好、了。”乐正龙牙松开手直起身,“这样的话,对那些小东西驱逐的作用比我动手要方便得多。” 

kaito一下子把手抽回,摆弄了一下手链后又无奈放下,“……摘不掉了。” 

乐正龙牙耸了耸肩,“金曜石,成色不错,不亏。” 

kaito眉头微皱,“那么,大师想要的报酬是…?” 

“诶诶,别叫我大师嘛,听起来显老,讲名字就成。”乐正龙牙又赶走了自己椅子边凑过来的小东西,“小哥哥不知道吧,我们这一行干的是折寿的活计,所以呢,我得收点儿委托人的寿命。” 

闻言,kaito的脸色苍白了几分。 

乐正龙牙向前探身,眯起眼睛看着面前的年轻人,“说起来,小哥哥为什么一定要执着于这间屋子?这不是你的家吧。” 

“不是说要清除屋子、是因为……”kaito与朋友向他介绍来的驱鬼人对视,“是因为……'它'一直跟着我。” 

kaito身后的阴影流动,凝成了兽形。乐正龙牙靠上了椅背,敛了表情。一只黑色的兽爪搭在了kaito的肩上,巨大的阴影中显出了两只猩红的眼睛,带着怨毒与幽冷。 

kaito没有回头,却睁大了眼睛,脸色又白了几分。他把手按在了桌子上,身体开始颤抖。 

乐正龙牙叹了口气,起身绕过桌子,右手从前面护住kaito,左手按在了黑影的兽爪上。“我可还在这儿呢,给我收着点儿——!” 

他神色一凌,一道龙形的光窜出。那黑影发出一声低吼,乐正龙牙手下一空,黑影隐去了形体。 

龙形的光在屋内转了一圈,窜回了乐正龙牙手上的戒指中。戒指上龙形纹饰的眼睛亮了一下。 

kaito逐渐从空白的思维中找回了意识,松下劲儿,不得已把力气全部压在乐正龙牙的手臂上,大口喘息。 

乐正龙牙等kaito缓了一会儿才慢慢放开手,抱臂靠着桌子,第一次真正仔细观察起kaito。 

kaito抬手擦去不知何时流下的泪水,转头看向乐正龙牙,“我——”乐正龙牙打了个响指打断他,“先夸句小哥哥中文还不错诶。至于刚才,心理学上的解释是你惊恐发作,但我觉着小哥哥应该也清楚,这些表现只是表面,并不是真实情况吧。” 

kaito有些太过拘谨了,可能由于是初次和我这个陌生人见面……也可能是一直在不信任和恐惧些什么。 

乐正龙牙在心里为自己的委托人下着定义,却见那人突然站起,向旁边撤了一步后对自己鞠了个躬,“十分抱歉、麻烦您白跑了一趟。既然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那就不——” 

“诶等等等等。”乐正龙牙侧身伏在桌上,拉住了kaito的手,心下走神念了句好凉,把他拉回来重新按在椅子上,“我这不是还没说什么决绝的话嘛,小哥哥又是哪儿听来的胡话,怎么就时间不多了?” 

kaito愣了一下,又低头看向刚被戴上的手链,“您不是说……报酬是寿命吗。既然我付不起……” 

“我错了嘛——谁也得有个看走眼的时候。”乐正龙牙抓住kaito空着的手腕干脆就不松了,“小哥哥也别用敬称了,喊名字,喊名字。” 

说着话,乐正龙牙又顺手替kaito拉了拉围巾,kaito向后让了下,却还是没躲开那人的手。 

乐正龙牙自顾自地说着,“我刚刚换了几个法子,算了算结局,每种你的命都不同,虽然大多都不长,但差别还挺大。按理说如果是这东西的问题,不管怎么样,收了它之后也不至于那么影响啊,所以我有了个大胆的推断——”kaito看向乐正龙牙,见对方伸出了空着的那只手,食指竖在唇前,冲kaito眨了眨眼,“小哥哥的命可能和这东西挂上钩了,福祸不好说。那么,接下来就要小哥哥回答了——是想要怎么样的命呢?亲,这边的建议是选最长的那种哦。” 

kaito挪开视线,抿起了嘴。 

乐正龙牙松开了他的手腕,看着他眼底淡淡的青色,蓦地生出了些心疼。这么好看一小孩儿啊,祖上造孽怎么就惹了不该惹的东西呢。 

kaito再次抬头时,眼中多了些坚定,“就听你的。那、乐正君,需要我做些什么?” 

“好说好说。”乐正龙牙眯眼笑着摸出了两张名片,翻开背面的空白递给kaito,“这儿有我的电话了,那小哥哥,给我也留个电话呗?” 

kaito写下了联系方式,递给乐正龙牙后翻开了另一张,看清楚上面的文字后却动作一滞,“……心理咨询师?” 

“我得恰饭嘛,又不总是有'本职工作'来找,可不得给自己找点活路嘛。”乐正龙牙眯眼看着kaito肉眼可见地丧了气,于是又摸了摸衣兜,拆开一个棒棒糖,趁人不备塞进了对方嘴里,“也没有在骗你啦,虽然联系我的你朋友可能的确觉着你没在讲实情。吃了我的糖就得相信我——来,开心点儿?” 

kaito一愣。 

……是草莓味的。 

kaito把目光放在了桌子下面,却还是没忍住,小小地笑了一下。 

见到了对方第一次露出的笑容,乐正龙牙眨了眨眼睛,心说小哥哥笑起来果然更好看了。 

kaito的眼中有大海,此刻波光粼粼,像是在阳光下泛起的些微惊喜。 

没来由的,乐正龙牙觉得心疼更甚。

评论(7)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