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落夜雨

请输入个人介绍天天在写发不出去的小几把话想看可以私信加好友虽然感觉根本无人在意加人的会有小号好恐怖顺便这个东西能写多少字让我试试反正到这里还没到字数限制

【许起】清明节快乐

大概是许墨被抓的剧情×
忘了在哪儿听到的,人死前最后消失的感官是听觉……
……而且比较符合清明节嘛×
ooc没救了……
许起好啊……


 

  

 
研究室的门被撞开。
许墨分了点目光给门口。
是全副武装的白起。
许墨对他笑了笑,收回视线,往笔记本上又写了几句话。
白起端着枪的手还是放下了。他用脚带上房间的门,在许墨身边三米处站定。
“收手吧,许墨。”
“收了手,又怎么样?”许墨端起旁边的被子,抿了口茶,右手不停地写着些什么,“白警官这样来见我,看来我已经到时间了吧。”
“也不能这么说……”白起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右手带着枪抬起,准星对着许墨的太阳穴,“上面也不希望失去一个这么厉害的科学家,如果你愿意和我一起回去,说不定还能有转机。”
许墨笑着摇头。“正因为我的身份和实力,上面才不会让我活下来。白警官……”他放下笔,单手撑着头,忽略黑洞洞的枪口,眼中映出的只是白起的身影,“…难得见你犯一次傻……我可以认为,你是不想我这个罪人受到应有的制裁吗?”
白起张了张嘴,又叹了口气。“怎么说……还是要相信万事皆有可……”
“没有可能。”许墨把目光投向桌面的水杯,水面细小的波澜逐渐平息。许墨低低地笑了,“没有可能。”他又重复了一遍。
他冲白起扬了扬手中的笔记本。“你们想得到的研究报告有小部分在这里,都是些无关紧要的。另一部分已经被我销毁了。”
白起的目光锁在许墨身上,保持着瞄准的姿势,靠近许墨,拿下了笔记本。
“不检查一下吗?”
“…我哪儿看得……”白起随意翻了翻笔记本,突然噤了声。
“是啊……你哪儿看得懂。”许墨似是自嘲地笑了。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用九宫格。”疑问的语句,陈述的语调。
“猜的。”许墨看着白起,露出了个狡黠的笑容。
白起手指划过那串数字,“…除了前面那五个数字,其他的我熟得很。”
“哦,是吗?”许墨的视线落回自己的手指上,“那我可以…斗胆请教前面的数字吗?”
“9866。”白起收敛了面上的情绪。
“…还真是荣幸呢。”许墨闭上了眼睛,嘴角挂着一抹弧度。
白起叹了口气。他单手按住耳机,“特别行动队队长,白起,任务完成。白起……殉职。”
不顾耳机内传来的声音,白起扯下耳机,烈风撕扯着耳机,很快让它变成了碎片。许墨睁开眼,看着白起。
活动了下拿枪的手,“许墨,你应该猜得出来,我的任务……是干掉你。”
“猜得出来。”许墨的目光始终停留在白起身上。
看着白起终于给枪上了膛,许墨笑了。
准星对着许墨的心脏,白起闭上眼睛,扣动扳机。
血液润湿了白色的实验服,绽开一朵妖冶的花。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疼,大概是自己的感觉也麻木了。许墨想。灰白色的画面渐渐模糊,许墨却捕捉到了白起眼眶中似乎是一闪而逝的水光。他想开口安慰这个大男孩,却无力发声。思维逐渐停滞,最后定格的画面像是是白起模糊的脸。
许墨觉得这是自己最开心的时候。
最后,他仿佛听到了一声枪响,但等不及思考,大脑已经停止了运转。

等到白起的队友找到白起的时候,白起正伏在许墨身上,枪掉在一旁。
白起被一枪击穿了太阳穴,许墨被一枪打穿了心脏。
尸体甚至还残留些许温度。
没关好的窗户刮来一阵清风,地上那本笔记本被翻开,刚好停留在写着那串数字的那一页上。
22474962464

评论(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