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落夜雨

请输入个人介绍天天在写发不出去的小几把话想看可以私信加好友虽然感觉根本无人在意加人的会有小号好恐怖顺便这个东西能写多少字让我试试反正到这里还没到字数限制

【叶周】光

心理系教授叶×音乐系学生周
小周学的是钢琴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小学生文笔……什么都没有表现出来,可惜了这个梗(……)
题目同故事没什么太大的关系?
没上过大学,全都是私设!×
还有私设,叶老师,有手机(……)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先冲我笑的人是你,
先向我伸出手的人是你,
先对我示好的人是你,
先招惹我的人也是你,
可为什么,
我向你迈进一步而往后退一万步的人是你,
我彻底沦陷而急于抽身离开的人也是你…”

夕阳下,碧蓝的大海染上了金光,归巢的海鸟吵吵闹闹。躁动了一天的大海安静了些,轻轻晃动的波浪托着阳光的金色,像是会动的金子。
周泽楷坐在海边的沙地上,低着头,看着澄澈的海水悄悄舔舐自己的脚趾,又被后面的同伴扯回去,愤愤的带走一片细腻的沙子。痒痒的触觉让自己感觉不错,不由得轻笑了起来。
他鞠起一捧水,按在脸上。水顺着脸颊滑落,浸湿了他的衣衫,湿润了他的发丝。
周泽楷拭去眼前的水珠,才发现自己身边不知何时已经站了个人。
那人叼着烟,看起来穿的是一件很多天没洗过的外套。看到周泽楷防备的目光,他甚至笑了起来。
他的声音略带沙哑,语气懒洋洋的,却意外的好听。说话时,烟头的火星跟着他嘴唇的律动有节奏的晃动。
“诶,放轻松。”他说。
那人用脚尖碰了碰周泽楷攥起一团沙子的手。他把自己叼着的烟用手指夹下来,直视周泽楷幽深的眼眸,“别怕。我不是什么坏人,至少不会害你……”他顿了顿,“……各种意义上的。”
周泽楷并不领情,低下头继续看调皮的海浪。那个人似乎轻笑了一声,好像并不在意,反而在周泽楷旁边有一米左右距离的地方坐了下来。
周泽楷往远离他的方向挪了挪。
海鸟的喧闹渐渐弱了下来,太阳大半个脸已经隐藏在了海平面下方,只剩下很短的一条圆弧。周泽楷抬起手,微微挡住眼睛,眯了眯眼,看着太阳一点点下沉直到完全沉没,只剩并不刺眼的光辉。
旁边不远处传来打火机点燃的声音。
周泽楷略转头,发现那人竟然还没走,而且自己这一眼,刚好对上了那人看着自己的目光。
他看见那个不速之客笑了笑,收回视线,望着逐渐发紫发蓝的天空,捻灭了烟。周泽楷也转回了头,看着太阳逐渐消失的余晖。
那个人的声音突然响起。“听说,夕阳下,这片海滩上会出现塞壬。”
“塞壬?”周泽楷没忍住,轻声询问。
“你可以……理解为美人鱼。”那人笑了笑,“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差点相信了这个传说。”
周泽楷收回视线。
一阵衣服摩擦地面的窸窣声,那个人似乎站了起来。“你好,周泽楷。现在正式介绍下我自己。”
伸了个懒腰,那人拍了拍看起来有点惊讶到发愣的周泽楷。“我叫叶修,是管理G大入学学生的老师。你现在可以告诉我,今天你不来报到,反而在这里坐着的理由吗?”

情人节。
这是周泽楷入学以来的第一个情人节。
才入学不到一个学期,对于周泽楷来说已经发生了很多事,从叶修老师找到他并带他到学校开始。
叶修知道周泽楷家庭不和,因此安排周泽楷住校,尽管他家离G大比较近。
周泽楷向同学打听到了叶修是隔壁心理系的教授,第一次为自己所喜爱的是音乐产生了点失落。
叶修了解到周泽楷生的好皮相让他在大学内出了名,而他本身甚至对这些事很苦恼,而且同班同寝的同学因这件事比较经常欺负他,但周泽楷本人并不是那种会反击的性子,因此吃了不少亏,所以叶修让周泽楷搬去和他同住校外的出租屋。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
“叶修”这个名字渐渐占据了周泽楷的心。
既然今天是情人节……是不是可以让自己稍微放纵一下?
接到周泽楷的请求,叶修带着三分疑惑和气氛调侃。“哟,小周,没想到啊,这才刚入学多久啊就泡了个妹子?”
“…不是……”周泽楷明明比叶修高,却还是低着头,一副做错了事的样子,引得叶修不由得轻笑。
“行了行了,不逗你了,我帮你去买。”
“谢谢……钱,会还。”
“不用了,就是一束花,我还买得起的。”叶修顺手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嗯,手感真好。
周泽楷目送叶修出门,马上躲回了自己的房间,一张脸埋在被子里,烧得发烫。
等叶修回来的时候,周泽楷却睡着了。
叶修笑着摇了摇头,轻声念叨了句怎么像小孩子似的。生了点开玩笑的心思,叶修悄悄走过去周泽楷身边,把冻得冰凉的手塞进周泽楷的领口。
没成想,周泽楷只是缩了缩脖子,然后迷迷糊糊的睁开眼,愣愣地看着距离自己很近的那个人,并没有叶修预期中的很大的反应。
叶修忍不住,先“噗嗤”笑了出来。“小周,起床了,该吃晚饭了。”
周泽楷一副迷迷糊糊没睡醒的样子,揉了揉眼睛,带着点鼻音发出了个模糊的音节,表示自己知道了。
“花我给你买回来了,放在玄关的柜子上了。”叶修说着,捏了捏周泽楷的脸,出了周泽楷房间的门。
花?周泽楷突然清醒过来,理了理自己有点乱的头发,踩上拖鞋蹭到玄关。
九支玫瑰的花瓣上沾了晶莹的露珠,屋内柔和的光线被反射进了周泽楷的眼中。
周泽楷攥紧了花枝,这才发现玫瑰茎上的刺被人一个个耐心的刮掉了。卖玫瑰的人没有这么细心,周泽楷根据以往帮别人买花的经验可以确定。
是…叶修吗?
周泽楷把鼻尖抵在花朵上。
真好闻。

转眼间,周泽楷距离毕业只剩不到一个学年了。
其间,周泽楷进入了学生会,因为其优秀的工作能力让同学们刮目相看,他那不善与人交流的小缺点也被美化了不少。
周泽楷很高兴,自己能帮到大家。
算是为了报答叶修最开始的帮助,周泽楷决定为叶修演奏一曲,时间就定在此时。
周泽楷坐在琴房,低着头看着黑白的琴键,手指在上面跳动了几下,奏出几个音符。
“so”“rui”“do”
门被敲了几下,周泽楷回头张望。叶修推开门,“抱歉,我应该没来晚吧。”
周泽楷摇了摇头,视线重新回归琴键上。
“开始吧?”他问。
“开始吧。”叶修叼了根烟,搬了个凳子坐在他旁边。
手指在琴键上拂过,倾泻出流畅而悦耳的乐声,像是月光一样。周泽楷闭上眼睛,嘴角带了一抹浅浅的笑意,也许他自己都没发现,他甚至轻轻哼出了这支曲子。
是《月光》。
像是想起了什么,叶修略皱眉,却又笑着摇了摇头。
周泽楷手势一转,曲子换了个调,而并不突兀。“嗯?”叶修没忍住,发了个询问的音节。周泽楷并没有理会他,执着于自己的演奏。
曲子到了副歌部分,叶修总算是听出来了。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周泽楷开口,闭着眼轻轻唱了出来。
是《追光者》啊。
“……我可以等在这路口,不管你会不会经过……”
他抬起头,嘴角带了点笑意。
“……每当我为你抬起头,连眼泪都觉得自由……”
周泽楷的声音有点哽咽,不知道是不是叶修的错觉。他偏过头,对叶修绽放了个小小的微笑。叶修看到,周泽楷眼里有光,水光潋滟,仿佛会滴下来。
转瞬即逝,周泽楷转回了头,低头看着琴键。
“……有的爱像大雨滂沱,却依然,相信彩虹…”
修长白皙的手指搭在琴键上,停止了动作,周泽楷整个人像是静止了一样。他闭着眼睛,睫毛时有轻微的颤动。
琴声落下。
叶修发现,自己刚刚也随着周泽楷停止了动作,只剩下了呼吸。
音乐的确很能感染人。叶修像是叹了口气,叼起了那只刚刚放下的烟,眉头却紧紧的锁了起来。
不得不说,他们玩音乐的都是疯子。
叶修脑内突然出现了这样的一句话。旋即,轻轻叹了口气。
“……不喜欢?”周泽楷不知何时回过了头,看着叶修的表情,有点慌乱,不知所措,甚至流露出了对自己的失望。
叶修叹了口气,起身站在周泽楷身旁,揉了揉他的头发。
“没那回事,没办法不喜欢。”语气颇为无奈。
……是吗。周泽楷低下头。让自己再放纵一次吧。他对自己说。
周泽楷偏了下头,把自己的脸埋在叶修的怀里,小心翼翼的环住他的腰。
感觉到叶修一瞬间僵硬了的身体,周泽楷很识趣的松了手。此时,正好有一股大力施加在自己的左肩上,周泽楷被狠狠地推开,钢琴凳在地板上留下一道痕迹。
叶修站在几步之外,面上的惊慌不加掩饰。
周泽楷看着叶修,幽深的黑色眸子里面是深深的痛苦。他起身,自觉的往后,拉开了两人的距离。
“…抱歉。”叶修说,“周泽楷,是我的问题。”
周泽楷静静地看着叶修夺门而逃。
夕阳洒下金光,为窗子边的周泽楷镀上了光辉。
有点冷。
慢慢的,周泽楷的手指拂过黑白的琴键,顺次按下了三个键,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so”“rui”“do”
盖上琴盖,周泽楷伏在琴盖上,突然有点想哭。
天色渐暗,叶修坐在校园内的一条长凳上,靠着椅背叼着烟。纵使他是心理系的教授,对于这样的周泽楷也无可奈何。
这不是心理方面的问题,这是爱。
任何对于这种感情的定义都是污蔑这种感情的。
叶修把手覆在眼睛上,叹了口气。
同性恋是“恋”,恐同症是“症”。
自己才是需要治疗的那一个。

这是临近毕业的最后一个情人节。
为了这个情人节,周泽楷特意练熟了一首曲子。
周泽楷回到他和叶修两人的出租屋,发现叶修还没有回来。
自从上次他抱过叶修后,两人的关系就很微妙。
周泽楷是没有地方住,只能住在属于叶修的出租屋里。而叶修…周泽楷已经很多天没有见到了。
周泽楷试图相信彩虹一样的奇迹,但奇迹似乎从来不会发生在他的身上。
哪怕他的周身早已是大雨滂沱。
他换了鞋,走进自己的屋子,关上门准备早点休息。
这时,他听见大门打开的声音。
周泽楷几乎抑制不住自己的冲动,想要打开门去见叶修,当面 对他道歉。但在他的手碰到门把手的那一刻,他停住了。
门外分明是两个人的声音,而且是一男一女。男明显是叶修,而女声……周泽楷不愿意多想。
听声音,两人进了叶修的房间。
在那扇门关上的一刹那,周泽楷推开了自己房间的门,以极快的速度换好鞋,拉开门出了房间。
外面的天空阴沉沉的,风撕扯着还未长出新叶的树枝嘶嘶作响。
周泽楷不知道自己应该去哪,他漫无目的的走在风里。烈风撕扯着他的衣服,他这才想起自己的外套放在了屋内。
眼前的建筑是琴房。
周泽楷摸出自己向老师要来的琴房钥匙,开了门。
坐在钢琴前,周泽楷愣愣的,不知道要干些什么。
他拿出手机,编辑短信,发出。
“教授,来琴房听一曲吗?”
回信很快就到了。“抱歉,叶教授暂时不能去。”
知道了。周泽楷把手机顺手一扔,砸在地板上的声音好像是什么的破碎。
指尖在琴键上跳动,时快时慢,发疯似的,周泽楷把那首曲子弹了一遍又一遍。有时候,周泽楷故意把速度加得很快,快到他自己的极限,又突然放慢,一个一个音符孤零零的跳出。
周泽楷终于停下了。他看了看自己的手指,不由得笑了出来。
指尖发红,手掌颤抖。
这曲《婚礼进行曲》终归是没有可以为之弹奏的人了。
笑着笑着,周泽楷觉得眼前的视线有些模糊。算是终于吧,他感觉脸上有水珠滑过。他试图用手指拭去,却是徒劳。
周泽楷索性跪了下来,看着窗外的风如同神罚般撕扯破坏这个世界。骤然间,暴雨倾盆。
那是他所在的世界。
“骗人……”周泽楷喃喃道。
你说你不会伤害我的,各种意义上。

后来,周泽楷自己打工赚钱,租到了一间小房子,足够他一个人住了。
后来,周泽楷毕业了,他离开了这座城市。
后来,周泽楷再也没见过叶修。

关于一些事。
他们不知道的事:
周泽楷爱上的唯一一个人是叶修,但刚好是同性。
叶修见到周泽楷的第一眼,他觉得周泽楷是个孤独的君王。
周泽楷见到叶修的第一眼,他并不喜欢这个抽烟的人,但他笑起来很温暖,周泽楷又不舍得讨厌。
叶修从来不关心关于情人节的事,他认为情人节与自己没有关系。
周泽楷对于叶修的喜欢,是从依赖质变而来的。
周泽楷让叶修买的花被他自己留下了,那是叶修“送”给他的第一束也是唯一一束花。
叶修听到了周泽楷弹奏的那三个音符。
叶修带回家的那个女人是心理医生。
周泽楷出门的时候,叶修去拿了周泽楷的外套,可是等他准备叫住周泽楷的时候,周泽楷关上了门。
在那个女人回给周泽楷短信后,叶修追加了一条“等我一个小时。”
周泽楷那天最终睡在了琴房。
叶修那天站在琴房门口,看着熟睡的周泽楷,最终没有把叼着的烟点着,而是离开了。
周泽楷会背叶修的手机号。
叶修的手机号从来没有换过,从周泽楷刚入学起。
周泽楷后来换掉了他那个摔坏了的手机,顺便换了个手机号,但在他的联系人里,排在第一个的永远是叶修。
叶修打过周泽楷的电话,可是没有打通。
周泽楷相信叶修的每一句话。
叶修想过周泽楷。
周泽楷再也没爱上过别人。

评论(1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