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落夜雨

请输入个人介绍天天在写发不出去的小几把话想看可以私信加好友虽然感觉根本无人在意加人的会有小号好恐怖顺便这个东西能写多少字让我试试反正到这里还没到字数限制

【男指亚】亚修的侦探助手养成计划

我想要头像框呜呜呜

ooc慎

谁教教我亚修怎么骂人呜呜呜

思考要不要把案件的部分也码出来(……)

不怎么看侦探小说全都是bug欢迎指出()

私心男指亚×







从警局做完笔录出来,我不由得长出一口气。不说别的,单是气氛就有够吓人的了。

亚修倒是面色如常,略嫌弃地看了我一眼,却意外的没有说什么。

亚修好像心情不大好。我落后一步看着他。

案件中,死者缇娜私下制//毒,凶手布鲁是她的搭伙人兼客户。现场被亚修发掘出的线索指向十分明确,特别是找到尸/体后,当场便可宣告结案。扫尾工作不需要我们的协助,因此我们可以先行离开。

冬渐深,吹过的风愈寒冷,我不禁打了个寒颤。

亚修的手套好像很薄来着?我突然想到。

在现场时,亚修为助我站起身而扶了我一把,他手上的冰凉隔着手套也能清楚地感觉到。

有没有办法能让亚修开心点呢?这时,我瞥见街角有一家饮品店。我有了个想法。


…没想到花的时间有点长。

等我端着两杯热可可找到亚修的时候,果不其然,对上的是他多云转阴的脸色。

他冷笑一声,“能将异想天开的想法不计后果地付诸实践也是你的特点之一。我可不像你,那种东西对我一点用也没有。”亚修迈开脚步,“快点,你已经耽误很久了。”

“诶诶亚修——慢点慢点。”我快跑两步堵到他面前,把其中一杯热可可递给他。

亚修停下了脚步,看了热可可一眼,没有一点想要接下的意思。

“拿着嘛,反正已经买下来了呀。”我决定选择性无视亚修变黑的脸色,眼一闭心一横,强行把杯子塞到了他手里然后跳开,“就算不喝——拿来暖手也是不错的嘛!”

烟气氤氲,稍稍隔开了亚修皱起眉的样子,他看起来似乎没有刚才那么的疏远和冷漠,少了些锋利,黑眼圈又让他多了些疲惫的感觉。

平心而论亚修长得还挺好看的。我脑子里跑火车,端起手中的杯子灌了一大口。

舌头上和口腔内壁传来灼烧的痛感,我强忍着勉强咽了下去,又不慎洒了些杯中的液体出来。“——好烫!”

都不用看,我知道亚修肯定是一脸的嫌弃和不耐烦。“麻烦你有点自己有脑子的自觉,趋利避害是低等生物都有的基本反应,你是想用压制自己本能的方式来证明你比它们稍高些级别,还是干脆承认自己比他们更低等?”

话虽如此,亚修还是塞了张纸给我,又帮我拿过了杯子。

我一边伸着舌头呼气让风帮我冷却一下,一边胡乱擦了擦手上和嘴上的污渍。亚修看过来的眼神好像带了些嘲笑的意味。……啊啊,好丢人。我揉了揉脸,接过亚修递来的杯子。

“我从刚才开始就该独自走开,以免让路人把我和某个神经末梢间歇性链接正常的笨蛋联系在一起。”但现在你还是得和我一起去轻轨站。我想着,喝了一口热可可——没有刚才那么烫了。

亚修也喝了一口,抬眼看向我,“念在你在案发现场表现还不错的份上,我暂时可以容忍你和我走在一起。”

“那、这算是亚修肯定我了吗?”

“只是暂时而已——你差得还远着呢。”亚修咬着纸杯的边缘收回目光,声音有点含糊不清,“还得多谢你坚持不懈地在我这里积攒下的耐心。”

亚修稍低着头,看不清楚神色,但我感觉得到他的情绪实在不高。

“…是因为案件的缘故吗?”我这么想着,也这样问出来了。

亚修看着我,似乎有点意外的样子,我自己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前言不搭后语、格外突兀。正当我想说点什么补救时,亚修却收回了目光,直视前方。

“啊,是有点吧。”我听到他这样回答。

“呃,那个,这种事情、谁也说不准,而且缇娜如果还活着的话一定会危害到更多的人,所以——”

…所以什么?我发现自己连这样干巴巴的安慰也说不下去了。我们并不知道她的过去,不知道她经历过什么、为什么会选择这样的道路、招致这样的结局。

人的生命过于脆弱,几升的出血量就足以致命。在她的确违法了的同时——在这起案件中,她是“死者”。亚修找出了杀害她的凶手,不知她是否可以死而瞑目。

这起案件侦破,凶手替死者负责。但是——在黑门事件中丧生的死者们,该为之负责的凶手又是谁呢?不管生前是好是坏,死后的他们……可是黑门事件伤亡的、触目惊心的数字啊。

在案发现场,我看到亚修透过窗户远远地凝望沦陷区的目光。那时候,他又在想些什么呢?

我下意识地看向亚修,却发现他正在看着我。我脚步一顿,喝了口热可可压惊。

甜味在舌尖融化,蔓延至整个口腔,的确让人感觉轻松了些。

“思维漫无目地过分活跃并不是件好事。”亚修开口,“你本来的目的,是想安慰我的吧。”

热可可见了底,我心里有点说不清楚的情绪,把空杯子扔进了路旁的垃圾桶,没有搭话。

“如果你的抗压能力比我预估的少了那么多的话,那我需要重新考虑一下,是否再同你共同经手以后可能出现的案件了。”亚修的视线似乎从我身上移开了。

“诚然,侦探在案件发生以后才站出来,尽力透过一切错综的信息,锁定贯穿'因'与'果'的链条。只能做到事后补救、或许补救也无济于事,的确感觉很糟。”亚修突然笑了一下,“但是——又有什么规则束缚我们,一定只能从'果'摸索到'因'呢?”

空了的杯子被亚修以完美的抛物线精准投进垃圾桶,我转头与他对视——他眼中有我熟悉的锋芒与难得一见的张扬,“黑门事件是'果'——或者说是还未成熟的'果',如果能由此找出'因'的话,说不定能阻止更坏情况的发生。”

“更坏的……情况?”我跟着重复,好像抓住了什么——又仿佛只是我的错觉。

“啊,算是侦探的直觉吧。黑门事件只能算是开端,我有预感,这会是一盘极为庞大的棋局。”

“亚修这样说,是想以一己之力守护整个世界吗?”我努力跟上亚修,试图猜测。

“多少分点脑子认清你的谈话对象。我还远不及那种程度的自大。”亚修否认了我的说法,“我想守护的……只是己方的执棋手罢了。”

“诶?”难道是晏华或者安托涅瓦吗?

亚修看了我一眼,没再多做解释。收回目光,正视前方,他的手凌空一握——像是在对什么宣战。

“看着吧。”他说。


评论(7)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