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落夜雨

请输入个人介绍天天在写发不出去的小几把话想看可以私信加好友虽然感觉根本无人在意加人的会有小号好恐怖顺便这个东西能写多少字让我试试反正到这里还没到字数限制

【双叶】三八线

赶不上老叶生日了就算是叶总的生日怎么样?
啊……某天在历史书上看到了关于三八线的解释……大概这个就是梗?
私设呀私设……
叶秋视角

“我给你们讲个故事吧。”

“我有个哥哥,叫叶修。我们是双胞胎,长得几乎一模一样。
“我们两个是孤儿,不过还好有义务教育,我们才可以上学。我和哥哥的成绩都不错,从小学一直到我们都离开了学校,成绩都是班里甚至校里数一数二的。
“别人总是把我们两个搞混,所以老师索性把我们的座位调到呢了一起,我和哥哥做了同桌。
“你们都知道吧,同桌的话是共用一张桌子。我和哥哥桌子上有一条分界线,是哥哥画上的。那天我们刚吵过架,原因我不记得了,不过我记得,哥哥虽然赢了但又好像特别生气。
“当时我们两个都赌气,谁都不肯越过那条线。
“他们说,我和哥哥桌子上的那道分界线就像是三八线。就是那条北纬三十八度的纬线,分开了朝、韩的那条纬线。
“在他们看来,我和哥哥几乎是一样的。但是,我和哥哥从来就不会是一样的人啊……
“有一次,我和哥哥一起去上学的途中看到了一起车祸。我们两个都挤到了前面想要看看。不过,在我看到死者尸体上的伤口以及还在流淌着的鲜血时,感觉到胃里翻腾着。我拨开人群,不顾他们的骂声。
“最后,我扶着墙蹲在墙角,干呕了半天。哥哥给我递了一瓶水,要我漱漱口。他看起来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一脸的漠然。
“那时候我就更加确定了,我和哥哥不可能是一类人。我们之间的三八线一直存在。
“后来,哥哥去参了军,我去做了一个小职员。
“哥哥在军区混得风生水起,我也在慢慢提升。
“后来,战争爆发了。
“哥哥带领着其他人冲锋陷阵,我也在暗地里做起了军火生意。我只是想和他能有些共同的领域,不是被一条‘三八线’彻底隔离。
“哥哥来的信件不是很多,但也不是很少。他好像是只有在想起来我的时候才会给我来信。
“听别人说,哥哥参加指挥的战役没有一次失败,,哥哥也因此被称为‘军神’。哥哥在一封信里安慰我说,他肯定是会回来的,要我不要太想他。
“哥哥这么厉害,我很高兴。
“他来的最后一封信……是在那年他的生日。信里他说,他请了假,这场战争结束之后就回来看我。
“不过,和这封信一起送到的,是哥哥的死讯。
“‘军神’死于暗杀。
“‘骗子’,我的混账哥哥。
“骗子骗子骗子骗子骗子!
“混账哥哥……
“那时候,我就知道了,我和哥哥之间的三八线,再也不可能被跨越了……
“哥哥……我好想你……”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