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落夜雨

请输入个人介绍天天在写发不出去的小几把话想看可以私信加好友虽然感觉根本无人在意加人的会有小号好恐怖顺便这个东西能写多少字让我试试反正到这里还没到字数限制

【永灰】黑色蝴蝶(上)

太惨了现在才意识到今天小少爷生日(……)
小少爷生日快乐!
……还没写完,有时间给补上(……)
没写完的结局是……顺便一提刚刚有个叫永乐的人死了/bushi

一。
雷鸣低泣,海浪号啕。大海呜咽着,试图抓住空中弥漫的云烟,却被后者轻巧躲过。
永乐站在海边的塔楼里,凝望着,静默着。
身后生了锈的铁门传来一阵响动,他回头,是同样住在塔楼里的那位老人。
“孩子,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吗?”
永乐转身面对老人,“是的,除了名字。”
“永乐,永乐……”老人点起一支烟,“‘永乐’好啊,这名字好啊。”
永乐看着烟气飘散在空中,感觉自己仿佛抓住了什么,又似乎什么都没有。
他收回目光。
风声带着哭腔和嘶吼,无情闯入云层,将其掀动翻涌。
“暴风雨要来了。”永乐说。
二。
“医生,我好像不喜欢你了。​”
永乐的眼前是一扇很眼熟的门,眼熟到他已记不起这是何处的物件。
门后传来了另一道门打开的声音。
一刹那,源自心脏的巨大痛楚几乎要将永乐整个剖开。
“等……!”永乐扑过去打开门,​门后却是一片虚无,空空荡荡的,仿佛在嘲笑着他。
“医生……”​那个声音还在响着,熟悉到令他陌生。
扶着门框的手滑下,永乐跪坐在了门口。​
“医生,我好像不喜欢你了。”
永乐睁开眼时,天仍是阴沉沉的。
换好衣服,他机械地下楼。老人准备好了些简单的食物。“孩子,是想起什么了吗?”
永乐摇了摇头,茫然无措。​
老人叹了口气,“行了,孩子,别想太多。人各有命,顺其自然吧。”​
“人各有命……”​门框的触觉似乎还残留在手上,心脏隐隐作痛。永乐看着双手,喃喃地重复“人各有命……”
三。
永乐来到这个孤零零的小岛上已有段日子了。据老人说,他是在海滩上被发现的,大概是从哪儿跌入海中​,随波漂流到这里的。
小岛孤独地守望着大海,老人、永乐和那座废弃的塔楼大概是它与人类世界仅剩的联系。
这天,永乐在塔楼顶的阁楼里发现了一架老旧的钢琴,琴盖上落了厚厚的一层灰。永乐随手擦了擦,翻开琴盖,从第一个“do”开始逐个按下。
琴声喑哑,不复清亮。
永乐合上了琴盖,透过阁楼的小窗子遥望大海。
海浪拍打海岸的声音仿佛嬉笑,格外刺耳​。它们追逐着,前赴后继地撞上礁石,硬是要将自己弄得粉身碎骨。
永乐感觉自己的心脏仿佛突然被什么东西攥住了一样,被攥的死死的,透不过气。
眼前闪过的是谁曾为自己演奏的画面。那人一身黑色的礼服,仿佛那是什么庄严而肃穆的宴会。
那人一定是笑着的吧。永乐想。
四。
夕阳的余晖里,自己在寻着谁的影子。
永乐不清楚自己在找谁,但这仿佛是他曾经不止一次做过的事。
孩子们的嬉笑声从不远处传来,永乐驻足。
圆圆的太阳只剩了天边的半边脸​,把影子拉得特别长,为万物镀上了一层冰冷的金色的光泽。一旁长椅上的青年身着黑衣,似乎是在望着孩子们的欢乐而思索着什么,愈发孤独。​
“小少爷。”永乐听见自己如此呼唤他。
被唤为“小少爷”的青年回头,脸上挂着的是半公式化半真诚的笑,有点熟悉的陌生感。
“医生,你找到我啦。”
永乐听见他这么说。
窗外怒吼的雷鸣震碎了梦境,连同夕阳、嬉闹和他的笑。​
永乐打开窗户,斜靠在窗台上,任由狂风喊着号子冲进房间,卷起自己的衣袍。
“我叫永乐,被称为‘医生’。”他说。
“我曾经有个同性恋人,叫灰羽,被称为‘小少爷’。”闭上了眼睛,他说。​
“后来,小少爷离开了,他再也不会回来了​,他再也回不来的。”身体顺着墙滑下,他说。

评论(10)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