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落夜雨

请输入个人介绍天天在写发不出去的小几把话想看可以私信加好友虽然感觉根本无人在意加人的会有小号好恐怖顺便这个东西能写多少字让我试试反正到这里还没到字数限制

【也青】林间

告诉自个儿不能这么白嫖×
也青太好吃了我码不出来他们的万分之一好_(:зゝ∠)_
ooc预警!
校园paro×
两人都是普通人×
老王高二,阿青高一×
关于春游踏青×
双向暗恋×
……至于为什么只有他们两个出来逛荡
可能……只有他们比较闲吧_(:Dゝ∠)_



春风挽着懒洋洋的阳光,嬉闹于林间花木。林间小溪潺潺,雀儿啁啾。枝头上的山雀蹦跶下一层树枝,歪头看着两个半大的孩子行进在山间的阶梯上。
“我说老青,您跑慢点儿成吗,体谅下老人家…”拨开眼前的碎发,王也一手拎着个小包,另一手拿着自己的帽子扇扇扇,“这鬼天气哪儿是春啊……怕不是跳了春直接给来了夏。”
“呵,说不定呢。”诸葛青站在王也前面几节台阶上,眯着眼睛把自己的头发扎高了些,“加油吧,山顶就凉快了。”
朝着王也比了个加油的手势,诸葛青也没转回头,反而是看着王也要死不活的样子不由得轻笑,就这么倒着往上走。
“承蒙你吉言……”王也翻了个白眼,心下暗道这狐狸怎么跑得这么快,抬头看了眼骤然惊起,“小心!”
“啊?”一步踏出去来不及收回,沿着惯性诸葛青还是撞上了脑袋后面那根狰狞凸起的树枝。“嘶——”抱着头,合起眼睛的诸葛青站立不稳,踉跄着没踩稳楼梯,跨过了两节台阶,膝盖狠狠地砸在地上,两手撑着下面的一节台阶,这才停下。
诸葛青听到王也在喊他,却只能张开嘴,发不出半点声音。眼前的光景被水汽模糊,大脑像是突然停止了运转,分辨不出时间的流逝。
王也扔下包和帽子,两步并一步来到诸葛青身边,一手揽着他的肩膀,另一手小心翼翼的托着他的小腿,慢慢扶着诸葛青坐在台阶上。
颤抖着身体,诸葛青甚至不知道什么时候眼泪开始止不住的落下。王也看了看诸葛青的手掌,除了有点发红万幸没什么事。
只不过…王也看了看刚刚诸葛青跪的地方,猩红无比的惹人注目。“老青啊,你这……”王也看了看还没缓过来的诸葛青,叹了口气。
王也捡回自己的包放在一边,蹲下身子小心翼翼的把诸葛青左腿的长裤挽起。那块裤子的布料破损严重,膝盖更是触目惊心。不仅是擦伤,更严重的是磕在台阶上时嵌在肉里的小石块。
王也“啧”了一声。“老青,怎么样?”
“疼……”王也第一次听见诸葛青颤抖着的声音,心里像是被狠狠揪住了一样。
“……忍一下啊,很快就好。”
王也用自己带来的、现在还剩下大半瓶的水冲洗了下左手手指,右手扶着诸葛青的大腿,尽力放轻动作,把伤口上较大的石块捡出来。被压制的吐息喷在诸葛青的伤口上,诸葛青不由得绷紧了腿部的肌肉。抹掉眼泪,诸葛青看着专心的王学长,突然有点高兴自己摔了这一跤。
大些的石块被清理干净,王也舒了口气,却对石块土渣犯了难。
诸葛青往王也包里摸了摸,拽出来几张卫生纸擦了擦脸和手。“老王,要不你扶着我,咱下山吧…”
“你这样哪儿像能走动的样子……”王也扯了张纸,擦擦顺着诸葛青白皙的小腿滑落的血珠,“这样吧老青……咳,你……别生气啊。”
诸葛青头也不抬,自顾自的用纸擦拭手上的浮尘,“你帮我,我为什么要……”略抬头,诸葛青噤了声。此时王也刚用水漱过口,两手扶住他的腿,用舌头舔舐伤口。诸葛青想说点什么,但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只发出了点吃痛的抽气声。
算是清理掉了伤口里的小异物。王也又含了口水漱了漱,吐出嘴里的血丝和沙砾。“…老青,你脸怎么了?”
“……热的!”诸葛青按了按自己发烫的脸,一点也不坦诚。
王也耸了耸肩,扒拉自己的小包,不知道从哪儿摸出了瓶碘伏,没什么好的东西涂抹,只能一点点倒在诸葛青的伤口上。诸葛青摸了摸衣兜,掏出一方手帕递给王也。“喏,把这个缠上吧……嘶…真疼。我们下山吧。”
“合着你还惦念着山顶啊,是不是有什么姑娘等着……”王也顺口回嘴,瞥见了诸葛青的脸色又闭了嘴。叹了口气,认命地帮诸葛青包好伤口,王也站起来,活动了下自己弯得酸了的腰。
捡了帽子和包,王也上下打量诸葛青的小身板儿,叹了口气。“…我受个累,您老我背着好了。”
“用不着吧,我哪里有这么娇气……”话虽如此,但诸葛青也清楚自己的确不好站起来。摊了摊手,他还是接过了王也递给他的包和帽子。
王也费了点劲儿把诸葛青挪到自己背上,托着他的大腿,“嚯…还挺重的。”
“那是你虚了吧老王。”诸葛青放松了身子,两只手臂圈着王也的脖子,把脑袋搁在他左肩上,把全身重量都压在王也身上。
王也没搭话,沿着台阶一步一步走下去。
王也走得不慢,却很稳。诸葛青在他背上趴着昏昏欲睡。
打了个哈欠,诸葛青决定挑起话头。“老王……你说你这样像不像猪八戒?”
“哟,老青你是想说,你是孙猴子还是我媳……”王也顺口应答,说了一半又突然说不下去了。他有点心虚的看了看诸葛青,却发现小狐狸趴在他背上安然入睡。
王也舒了口气。他慢了脚步,悄悄的用嘴唇轻触诸葛青柔软的发丝。诸葛青动了动脑袋,王也一下子摆正了头,加快了脚步。
“这鬼天气……”王也喃喃自语,“怕是真到了夏天吧,否则怎么这么热……”
他背上的人似乎轻笑了声。
王也放轻放慢了动作,忍不住又悄悄打量诸葛青。
此时,他突然有点期待这条山路没有尽头了。
王也抬眼看了看树木的枝叶。阳光带着清风停息了下来,一缕光芒照着树上小憩的山雀。
王也笑了。
这样挺好的。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