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落夜雨

请输入个人介绍天天在写发不出去的小几把话想看可以私信加好友虽然感觉根本无人在意加人的会有小号好恐怖顺便这个东西能写多少字让我试试反正到这里还没到字数限制

【叶喻/许喻】梦醒时分

题目借用梁静茹的歌名(……)
安利梁静茹的这首歌×特别好听
cp主叶喻(大概),略带了点许喻?算是个预警×雷的就别看了……
队长生日快乐!……我我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是就这个梗码出来就这样了……
设定老叶知道队长喜欢他的啦
大概可以甜回来……我偏不!_(:Dゝ∠)_
人物属于虫爹属于折纸ooc属于我!

浅眠的喻文州难得睡了个好觉。
“起床了,文州。”
紧闭着眼睛,喻文州对于打扰了自己的声音很不满意,眉头略皱,翻了个身试图忽略这与周围的安静格格不入的声音。
声音的主人大概轻笑了一声,喻文州听不真切。
一只略带点冰凉的手抚上了他的脸颊。伴着被打扰的愠怒,还有一声带着鼻音的低低的轻吟,喻文州握住了那只作乱的手,试图把它从自己的脸颊上挪开。
那只手托住了他的下巴。
喻文州感觉自己的嘴唇被印上了什么柔软的东西,仍旧是不愿睁眼,发出了个表示疑问的模糊音节。
那个东西突然动了,带着不容反抗的强硬撬开了喻文州的唇齿。
……带着一股浓烈的烟味。
“咳咳咳!”
喻文州被呛得眼泪都出来了,只得带着万般的不情愿睁开眼睛捂着嘴咳嗽,却又忍不住笑得眼睛弯起。
“咳…前辈,早安。”
“不早了,文州。”叶修一手拿烟,懒懒的打了个哈欠,“赶紧起床吧,早餐要凉了。”说着,转身出了卧室。
整理了下自己挡住了眼睛的头发,喻文州抬头盯着卧室窗户外看不真切的天,眯了眯眼睛。

“好香啊。”洗漱完毕的喻文州从卫生间走出来,笑眯眯的看着桌上已经被摆好了的早餐。培根煎蛋加牛奶,看起来味道不错。
“那是当然。”系着围裙的叶修一副求夸奖的样子,得意之情洋溢而出,“快来尝尝哥的手艺。”
叉了一块到嘴里,叼着叉子,喻文州不由得再次笑了起来,眼睛弯成一条缝,“很好吃,谢谢。”
“谢什么谢。”叶修一只手撑着头,直直的看着喻文州。
“我以前不知道前辈还会做饭呢。”毕竟前辈总是一副自己动手还不如饿着打荣耀的样子。喻文州在心里添了一句。
“文州,你不知道的可多着呢。”炫耀,骄傲,故作姿态,似乎是不属于叶修的表情,看起来…有点违和。
喻文州笑了笑,没有应答,专心吃早餐。

手机上的时间跳到了十一点。
“文州,出去吃饭怎么样?”窝在床上看书的喻文州懒懒的抬起头,卧室门口是已经换好衣服的叶修。
“出去吃吗?去哪儿?”
“你跟着我走就行了。”

路上行人不少,不过还没有达到寸步难行的地步。叶修顺手牵住喻文州的手,自己在前方开路。两人十指相扣,叶修的手上传来让人安心的丝丝凉意。
喻文州略偏头,一只手拨开自己周围的人。那些人看起来很眼熟,但定睛看去却看不清人脸。
喻文州眯了眯眼睛,轻轻叹了口气。

甜品店里人并不多,两人毫不费力就找到了合适的位子。店员适时的端上一份蛋糕。喻文州抬头,想对店员道谢,却发现店员已经转身离开了,只得作罢。
白色的奶油喷上了深灰的色彩,被涂成玫瑰花的样子,周围是巧克力的碎屑,看起来就很甜。
喻文州略皱眉,疑惑的看着眼前的人。
“生日快乐。”叶修勾唇,笑。
生日吗?原来该自己的生日了啊。喻文州低头看着蛋糕,喜悦看起来并不多,反而更多的是几分犹豫和挣扎。
“怎么,不尝尝吗?”
在心里叹了口气,喻文州咬了一口蛋糕。
……太甜了。
叶修突然起身,在喻文州疑惑的目光中俯身,舌头卷走了对方唇上的奶油。喻文州一愣。“…谢谢。”
“谢什么?”
喻文州轻笑一声。
“…我已经很满意了。谢谢你让我做了个好梦,虽然我并不知道你是谁。”
眼前的光景消失,化为泡影。喻文州闭上了眼睛。

再睁眼时,周围一片黑暗,仿佛置身于虚无之中,而不知道哪儿来的光却能让自己看清几米之内的事物。
至少目光可及的地方空无一物。
喻文州发现自己的双腿被绑在椅子腿上,双手被手铐铐住,用绳子缠着,从椅子下面绕到了椅背系住,被迫放在两腿之间。试着挣扎,却发现被绑得很紧。
“冒犯了。这么绑着你是想问你几个问题,防止你中途离开。”一个声音响起,像是从四周传来的。声音很熟悉,和自己的很像。喻文州停了动作。
一个身着白大褂的人从自己面前的虚空中出现。喻文州注意到,来人的眼镜下是一双深紫色的眼瞳。
“别紧张,”他说,“只是几个问题罢了,喻文州。”
“在这之前,请你拜托介绍下你自己,可以吗?”
“抱歉,我忘记了。我叫许墨。”来人抱歉的笑了笑,抓出一个像是从虚空中突然出现的椅子,在喻文州面前坐下,“如你所知,我Evol…也就是超能力,一个分支是可以控制梦境。”
“…这样啊。”喻文州闭上了眼睛,嘴角勾起一抹苦涩的笑意,“那么,可以请你麻烦告诉我,这么戏弄我的原因是什么吗?”
“戏弄?”似乎是出乎意料的形容,许墨看向喻文州被绑的手,仿佛在思考自己的做法,最终轻轻笑了一声,“……原因?大概是想对我这段时间关于人类的观察做一个总结吧。”抬起头,许墨看着喻文州,“那么,我可以开始我的提问了吗?”
喻文州还有些想问的话,却只能作罢。
“我有点好奇。据我所知,你在现实中的生活并不完全如意,为什么不选择留在梦境里?我觉得这个梦还算和现实一样。”
“…不一样,那毕竟是梦境。”喻文州叹了口气,睁开眼睛看着地面,“再怎么不如意,也是你应该生活的世界。一成不变的称心如意也会让人厌烦,与其欺骗自己倒不如面对。”
许墨向后靠在椅背上,饶有兴致的看着面前的人。“即使是撕心裂肺的痛苦?”
“至少,不只有痛苦。”喻文州笑了,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
许墨微微点头,带着笑。“下一个问题。关于你爱的人,他更像是你心目中的那个完美恋人,为什么不接受他?”
“我希望他能活成自己的样子,而不是我希望的样子,或是你以为的样子。”喻文州抬头,看着许墨,“我希望你不要妄下结论。”
“抱歉…惹你生气了。”许墨耸了耸肩,“那么,你可以告诉我,你是怎么看出来这是梦境的吗?”
“天气,色彩和人们的面目吧。”喻文州把目光定格在自己手腕的束缚上,“至少,在很多人的认知中,玫瑰是红色的更合适。”
“红色……”许墨看起来有点苦恼,但只是稍纵即逝的异样。
空气一时安静下来。
喻文州叹了口气,“你做的已经很好了,其实我也差点沉溺其中了。”
“可是还是差了点啊。”许墨起身,解开了对喻文州的束缚。喻文州活动了下手腕,正准备说些什么,却被许墨阻止而沉默下来。
“谢谢你,祝你好运。”
许墨轻轻吻在喻文州的额头上。

喻文州睁开眼睛。一向浅眠的自己难得睡得这么沉。
窗外的天甚至还没亮,只是星星少了很多,蒙蒙白光下的城市格外的沉寂,格外冷漠。
手机屏幕亮起又暗下来。喻文州划开了锁屏,是朋友们对于自己生日的祝贺。耐心的一一回了感谢,却对留下的唯一一个人的消息犯了难。

君莫笑(00:00):生日快乐啊
君莫笑(00:00):……想了挺久,还是觉着该给你说声对不起

叹了口气,喻文州点开了日历。
在日期下面是一行字,“叶修同女友订婚”。
…真是个好日子。喻文州叹了口气,把手机放开,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撕心裂肺的痛,哪儿有那么容易被甜盖住。
似乎有什么液体流出,沾湿了自己的指尖。

索克萨尔(05:29):谢谢前辈
索克萨尔(05:30):前辈不用感到抱歉,我很好,只是……典礼可能没办法去了,见谅
索克萨尔(05:30):祝你们幸福

评论(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