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落夜雨

请输入个人介绍天天在写发不出去的小几把话想看可以私信加好友虽然感觉根本无人在意加人的会有小号好恐怖顺便这个东西能写多少字让我试试反正到这里还没到字数限制

【叶黄】大盗

黄少十七岁生日快乐!
随手小短篇……
有私设
ooc预警
日常起名废(。)
…能接受就开始……?

“诶诶,你听说了没有,江湖大盗‘君莫笑’最近来我们这里了!”
“是吗是吗,据说他四处游历,非连城的宝物不偷,各个富豪都恨死他了。”
“还有啊,据说他每次发威都会在墙上写上一个‘笑’字。”
“我看呀,这次他是要到皇宫内偷东西了。据说这皇宫里啊,遍地都是奇珍异宝,‘君莫笑’肯定恨不得把皇宫掏空!”
“啧啧,不知道这次国主会气成什么样子呢……”
酒馆里的人们热火朝天的讨论着最近听到的消息,却不知道他们谈论的主角之一就在他们旁边。
身着便服,打着“微服私访”的幌子到处游玩的国主黄少天喝着酒,冲那群人翻了个白眼,正准备开口讨论几句,却被旁边的人一把捂住了嘴。黄少天回身正准备大骂几句,却在看到自己的发小、国家的国师喻文州一脸无可奈何的看着他。
黄少天立刻噤声。

好不容易回到了自己的寝宫,黄少天迫不及待的拉着喻文州的手开始了滔滔不绝。
“诶诶文州你有没有听到他们讲的?那个君莫笑来了啊!哈哈这一路上我听到了那么多关于他的传说,说什么他是天下第一他是最厉害的,怎么可能嘛!肯定不如我!”说着,黄少抽出腰间的宝剑“刷刷刷”挽了个剑花,“我今晚倒要看看他是何方神圣!”
喻文州无奈的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这时,外面的侍女通告说为国主接风的晚宴已经准备好了。
两人前去。

晚宴上,黄少天喝了些酒,脑子有些混混沌沌的,跌跌撞撞回到自己的寝宫便倒头就睡,甚至连衣服都没脱。
恍惚间,黄少天感觉到似乎有什么凉凉的东西碰到了自己的脸颊,颇感舒服的轻轻蹭了蹭。那个东西好像停了一下,转而去理了理他的发丝。黄少天似乎朦朦胧胧的听到了一声轻笑。
最终,他沉沉的睡了过去。

“国主,国主……”
迷迷糊糊的,黄少天听到有人在叫自己。睁开眼,是喻文州的脸。
黄少天打了个哈欠,这时候他才发现屋外吵闹的厉害。
“文州文州,昨晚发生什么了?外面怎么这么吵?”他揉了揉眼睛看向窗户,喻文州的视线也跟着他的视线移动。
“昨晚……君莫笑来过了。”
“什么?!”黄少天几乎要蹦起来,“君莫笑来过了?!我靠我靠我竟然没有发现,哎真是重大失误……少了些什么?”
“没少什么…只是每个屋子的墙壁上都被写下了一个很像‘哭’的‘笑’字。不过…国主你的屋子里好像……”
空气突然安静。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衣领上的那个“笑”字,微微睁大了眼。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第二个夜晚。
黄少天抱着剑,斜靠在椅子上看着门,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这时候,他闻到了一股很奇怪的香味。
总感觉在哪儿闻过……
“还记得昨晚吗?”一个含笑的声音从黄少天的身后响起。
黄少天猛的惊醒,却发现自己根本用不上力气,手臂软软的垂下,剑掉在地上,发出一声脆响。
自己的身子落入了一个人的怀抱。
自己身后的那个人轻笑一声,唇按在黄少天白皙的脖颈上,轻轻吸一口,烙下一个红印。
黄少天感觉自己有点发晕。
“小国主,听说,你很想见我?”来人的声音低沉,有点轻微的沙哑,“不过…哥可不是这么好见的呢。”
“你……你是君莫笑!你到底要干什么,赶紧放开我放开我!”黄少天忍不住出声,试图挣扎却又无果。
“你也可以叫我叶修。”君莫笑,或者说叶修顿了顿,伸手揉了揉小国主的头发。软软的,感觉真不错。“贼不走空嘛,好不容易来次皇宫,怎么也要带点东西出去。”
叶修抱住黄少天,自己坐在椅子上,把黄少天搂在自己的怀里。“不过……我翻遍了皇宫,发现能看得上的,只有你了……”
黄少天感觉自己的心跳似乎在那一瞬间停了一下,却还是在嘴硬,“皇宫那么多宝物,你抓我干什么!什么看得上看不上,你赶紧放开我啊我警告你!”
叶修轻笑,含住黄少天的耳垂,声音含糊不清,“我倒是觉得…世间所有珍宝,都不及你。”

喻文州有些头大。
自从黄少天跟着大盗“君莫笑”离开后,国家无主人心惶惶,各位大臣尽数推举他作为国主。
稳定了民心,喻文州又调遣了不少人寻找黄少天的踪迹,却是无果。
结果就在昨晚,他收到了一封信。上面笔迹潦草,一看就是没有认真写。内容则大致是道平安的。
信的署名,
黄少天「夜雨声烦」,叶修「君莫笑」

————End————

评论

热度(58)